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清检志愿者风采】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彰显清检青年风采
时间:2020-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市检察院党办和团支部共同开展了“文明进行时,党团志愿行”活动。党办和团支部志愿者一行四人来到翠湖社区探访慰问残疾人邝奶奶,送上慰问金和防疫物品温暖包,并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了解生活困难与需要,提醒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做好自身和家庭防护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今年的“学雷锋日”注定与往昔不同,在不同的岗位上,我们都能看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的践行雷锋精神的检察干警:

  他们是不畏艰险的社区服务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入户登记、上门测温、上街宣传、社区消毒等,他们像“陀螺”一般不停歇,在战“疫”中冲锋在前,做一名保护他人的新“雷锋”;

  他们是勇挑重担的青年战疫突击队队员,在过去一个月,先后5次到市新冠病毒防疫指挥部免费口罩发放封装处参加口罩封装工作,在兼顾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力量,做一名无私奉献的新“雷锋”;

  他们是坚守岗位的检察干警,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刑事犯罪,坚决对涉野生动物保护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做好疫情期间诉讼保障和信访维稳等工作,做一名尽职尽责的新“雷锋”。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检察干警主动作为,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用履职坚守为战胜疫情贡献检察力量。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