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清远市院开展多项活动 庆“七一”向十八大献礼
时间:201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教育广大干警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清远市院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庆“七一”,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一、演讲比赛展风采

  6月28日,清远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迎“七一”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来自市院和八个基层院的18名干警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围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展开演讲。他们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或慷慨激昂地抒发从检理想,执法为民、激扬正气;或平静舒缓地述说从检情怀,信念坚定、百折不回,把自己对“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作了全面、深刻地诠释,充分展示了全市检察干警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演讲比赛加深了全体检察干警对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感悟和理解,促使全体干警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公正执法、廉洁奉献,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二、扶贫济困献爱心

  在我省第三个“扶贫济困日”即将到来之际,清远市院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刘祥福检察长高度重视扶贫捐款活动,市院专门组织召开院务会进行动员部署,传达市委、市政府开展“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主题活动精神,并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广大干警牢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时刻把人民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号召大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干警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全院共捐助165700元,其中单位捐款10万元,干警捐款65700元。

  三、表彰大会树榜样

  6月29日,清远市院召开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集中表彰一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近年来,我院按照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清远检察工作实际,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创先争优。随着,“创先争优”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高尚、工作作风优良,默默无闻地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成绩。通过对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在全院干警中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四、走访慰问显关怀

  7月2日,市院政治处主任王建国一行受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同志的委托,代表市院党组和全体党员到我院挂扶的秤架瑶族乡大陂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送上慰问金。走访慰问带去了我院党组对基层党员的关心和问候,也进一步加深了市院机关党委和扶贫点党员干部感情,为全面做好双到扶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当地党员干部表示,将继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村里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