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关注青少年成长 清远市院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清远市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工作,审慎对待每起案件,及时分析总结未成年犯罪的种种诱因,配合学校、家庭、社区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在青少年成长道路上构筑法律防护屏障。6月7日,市院公诉科何林新科长、蓝晓燕副科长等来到清城区源潭镇中学,为该校近千名学生上法制教育课。

  在该校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我院公诉科干警彭路遥走上讲台,以“选择无悔”为题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授课围绕犯罪的定义、未成年人犯罪特征、青少年犯罪诱因分析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对策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在分析青少年犯罪诱因时,主讲人有针对性地引入了大量典型案例,旨在破除青少年对犯罪的懵懂无知和错误的思想观念;当主讲人声情并茂地诵读一名失足少年所写的悔过书时,现场一片安静,有的学生低头深思,还有学生流下了泪,曾经失足少年悔恨的心声为在场每一名同学敲响了警钟。如何让青少年自觉地在内心深处建立起远离犯罪的屏障,主讲人告诫众多莘莘学子要学会选择--选择正面情绪、选择良师益友、选择正确目标,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大家学会选择、无悔于心。讲课结束,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一名学生代表走上台前献上鲜花。

  随后,我院干警在该校党员活动室与部分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该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师生代表十分感谢我院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他们认为,这样的法制教育课最能触动学生的心灵,能够让少数徘徊在悬崖边的学生迷途知返,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并建议保留主讲人的讲稿作为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范本。我院何林新科长会上表示,要将这种好的做法持续进行下去,全面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分析、研判,找出问题所在,联合学校、社区、家庭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构筑绿色屏障。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