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支援抗灾第一线 处处都有检察情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受连续降雨天气以及上游来水量大的共同影响,阳山县城及各乡镇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洪水退去后,大量垃圾散布,泥沙淤积和群众生活物资紧缺,各乡镇急需支援,阳山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6月23-24日,阳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彩霞带领检察人员下沉阳山县青莲镇支援灾后重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阳山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身穿红色党员志愿者服的检察人员走进街头巷尾,运送救援物资,挨家逐户向受灾群众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上纯净水、方便面、小面包等救灾物资,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同时,阳山县检察院组织一批检察人员下沉到青莲镇与村委会干部一起抢险排涝,他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深入到河坝清理堵塞物、消隐患,全力保障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尽快解决群众安全出行和车辆顺畅通行问题,阳山县检察院先后派出检察人员5批36人次,在青莲镇街头、阳城镇阳城大街、阳城镇商业大道,使用扫把、垃圾铲、铁锹等清扫积水和淤泥,并引导过往群众车辆安全有序通过。

  经过检察人员的连续奋战和不懈努力,阳山县检察院负责镇街的淤泥和生活垃圾已集中处理完毕,周边群众对检察人员的辛勤奋战表示大力赞扬和感谢。

  汛期以来,阳山县检察院检察人员始终战斗在防汛抗灾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