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禁毒宣传月丨强化禁毒意识 凝心聚力织密禁毒防护网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清远市检察院制定了《清远市检察机关“全民禁毒宣传月”宣传活动方案》,全市两级检察院以丰富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远市检察院、清新区检察院

  6月23日,清远市检察院联合清新区检察院在清新公园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清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斌,清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富添带领检察干警与群众面对面宣讲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出珍爱生命、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清城区检察院

  6月15日、6月16日,清城区检察院干警分别到清城区高基里社区、东城街澜水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向居民普及有关法律法规,让群众加大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了禁毒宣传的社会知晓率。

  6月24日,清城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清城区大观小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预防毒品珍爱生命”课堂授课以及禁毒宣誓签名的方式,向青少年宣传禁毒防范知识,并与同学们进行知识问答互动,让青少年更深入地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加深对禁毒知识的认识,远离毒品的伤害。

  英德市检察院

  6月16日,英德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邓扬城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英德市实验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宣传一个影响一家、孩子学法带动家庭”的方式扩大禁毒宣传辐射面,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6月17日,英德市检察院在英德市合地广场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派发宣传手册200份,环保袋100个,现场宣传气氛热烈,群众纷纷对该活动表示赞赏和肯定,营造了浓厚的社会禁毒氛围。

  连州市检察院

  6月8日、6月17日,连州市检察院干警分别到连州镇张屋村、慧光社区榕树坪居民区开展禁毒知识进村活动,通过派发禁毒宣传手册,讲解毒品常见种类及严重危害,解答群众对禁毒法律政策的疑惑,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加入禁毒队伍中。

  佛冈县检察院

  近日,佛冈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陆凤英带队走进三联小学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为学生、家长、老师播放禁毒短视频,讲解毒品的定义、特征、种类和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犯罪的法律后果,并指导家长落实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连南检察院

  6月1日,连南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琴思带领干警来到连南民族小学,给全体教师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课,激发了校园阵地参与毒品预防行动的凝聚力和创新力。 

  6月17日,连南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到连南民族幼儿园附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前来接小孩放学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向群众讲解各种毒品的危害,号召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积极参与禁毒行动。

  连山检察院

  6月15日上午,连山检察院干警在福堂镇市场举办以“禁毒宣传进万家 不让毒品进我家”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的宣讲和咨询解答等方式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使群众进一步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提高了群众远离毒品的意识。

  6月15日下午,连山检察院赴连山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检察干警生动有趣地为现场学生讲解了禁毒内容,通过以案释法、提问互动等方式让学生们提高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阳山县检察院

  6月20日,阳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盘梦航带队到阳山县邮政公司召开禁毒知识专题培训讲座,并组织邮政员工统一观看禁毒原创动漫作品,以颇具创意的禁毒文化作品推动禁毒法治宣传取得实效,提高了邮政员工甄别毒品种类、排查涉毒隐患的能力。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