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庆祝建党百年丨市检察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集中收看直播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院干警心潮澎湃,精神振奋。

  “我们很骄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作为检察干警,我们必将牢记使命担当,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党的检察事业不懈奋斗!

  “七一”之际,市检察院通过开展一场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直播、一次暖心慰问、一次实地教育、一场授勋直播、一堂微党课的“五个一”系列活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加强检察使命担当。

  一次慰问:检察精神代代传

  获得党内勋章荣誉的党员、老党员曾为党的事业作出宝贵的贡献,也是广大党员的学习榜样。

  “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七一”前夕,市检察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老党员表达致敬与问候,转达市检察院党组对他们退休生活的关怀和问候,并现场向老党员“取经”,学习传承红色检察精神。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守初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己力。

  一次实地教育:学习传承“清远经验”

   “超计划利润提成奖”、“氮肥厂改革”“首个扶贫经济开发试验区”......40年前享誉全国的“清远经验”彰显了清远人民改革进取、勇于奋斗的清远精神。

  “七一”前夕,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飞霞山市民公园参观。通过浮雕长廊、现场讲解,深入了解清远改革发展历程,激励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场授勋直播:向“平凡英雄”学习如磐初心

  中共百年华诞到来之际,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6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首次以中共中央名义颁授的“七一勋章”。“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颁授“七一勋章”,是百年大党对优秀共产党员的至高礼赞。

  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共同收看直播,从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身上,感受到“平凡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受到共产党人对人民的至深情感,收获着鼓舞与感动。检察干警纷纷表示要学习功勋典型的优良品质和崇高情操,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初心和使命。

  一堂微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6月30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在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干警共同在“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主题微党课中,通过深入浅出的微党课学习,回顾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力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