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进宏到清远督导调研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省委教育整顿办副主任、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进宏一行到清远督导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在清远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省指导组驻清远专班负责同志、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和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教育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中肯律师事务所律师赖晓静建议:希望进一步提升随案移送电子卷宗质量;落实检律定期会商制度,加强检律沟通交流。

  省人大代表、清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潘洁文建议: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省指导组驻清远检察专班领导、省院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副处长洪伟指出,指导组将继续履行好监督指导职责,督促两级院开展好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整治和整改评估工作,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如期效果。

  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进宏对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认为,清远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谋划早、思路清、举措实、抓创新,前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她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目标、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纵深推进。持续深化干警对队伍教育整顿深刻意义的认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强化学习教育成果运用,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提高干警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进一步把准政策策略,切实把查纠和整改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始终精准执行宽严相济政策策略。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通过谈心谈话和自查自纠,准确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增强专项整治针对性有效性。

  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过程和效果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形成教育整顿和年度工作任务“两手抓两促进”的合力。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条块结合,强化基层导向,加强对下指导,推动基层院建设。要坚持开门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中出台一批惠民便民工作举措,下力气解决好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要加强宣传引导,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体检察人员担当作为,以教育整顿新成效、检察队伍新风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调研期间,闫进宏主任一行还先后到英德市检察院、清城区检察院督导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并到清新区太平镇龙湾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