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市检察院出台护企暖企措施来帮你!
时间:2020-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推动清远市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3月12日,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一行先后前往远光电缆实业有限公司和高新区贝乐(清远)非织布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了解企业司法需求。

  刘祥福检察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情况和有关司法需求。听取两家企业董事长有关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后,刘祥福检察长对企业多方举措全面复工复产支持一线防疫工作表示感谢和赞赏,他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检察机关和企业要同心抗“疫”,科学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有序落实。

  市检察院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专门出台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八条措施》,全力为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就检察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刘祥福检察长提出:一是要加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护企暖企的高度自觉;二是要深入民营企业,及时回应企业和企业家的司法诉求,努力让民营企业感受到检察温度;三是要依法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从快从严办理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案件,为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提供有力检察支持;四是要补足短板,发挥优势,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对刘祥福检察长深入民营企业了解需求,送法普法,远光电缆公司董事长蔡仲光和贝乐公司董事长谷程秀均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检察机关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及时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对民营企业是有力的支持。

  走访期间,市检察院向企业赠送了该院编发的《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相关法律问题问答手册》等普法书籍,同时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法律问题,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积极作出了回应,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疑释惑。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充分履职尽责,采取多项举措,努力推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2019年以来,共依法批准逮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21件54人,批准逮捕合同诈骗犯罪14件14人,职务侵占犯罪19件26人。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