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刘祥福检察长在清城区院、清新区院督导强调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姿态持续发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8至1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一行到清城区检察院、清新区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刘祥福检察长一行查阅了清城区院、清新区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文件资料、工作台账,并听取了清城区院检察长何富添、清新区院检察长曾德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快办案工作的进度,进一步加大依法严惩的力度,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姿态,持续发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祥福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严格依法办案,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要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捕诉合一”的优势,大幅提升办案效率。要配强办案力量,集中攻坚,同时注重全面梳理提炼个案办理的经验做法,做到边办案、边总结、边提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

  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集中优势力量推进重点案件办理,攻克一批新型涉黑涉恶案件。要加强线索核查跟进,把“破网打伞”作为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的重要抓手。同时要强化法律监督职能,通过履行好检察职能有效促进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各项要求,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