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斌组织控申部门研究部署“暖心接访月”活动
时间:2019-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8日上午,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斌副组织控申检察部门研究部署“暖心接访月”活动。会上,市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科科长黄令诚组织控申全体人员学习开展“暖心接访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刘祥福检察长批示精神,并围绕提高接访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

  刘斌副检察长强调,控申检察部门要认真完成“四个一”,真正做到暖心接访,为民解难,并对活动开展提出要求。

  一是贯彻学习到位。控申检察人员不仅要加强学习法律业务知识,学懂弄通与信访工作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检察院的文件要求,还要加强接访礼仪培训,做到接访群众既使用法言法语,又温馨文明用语,切实推动群众诉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

  二是平台建设到位。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的功能,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电话、视频等诉求表达渠道,加强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的宣传和应用,方便 群众就地表达诉求、查询进展、得到答复,着实打造安全舒适的来访群众之家。

  三是服务态度到位。控申检察人员坚持以微笑的面容、平和的心态和理性的思维依法接访群众;坚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理解群众的难处和心情,将心比心,争取建立双方互信基础,有效缓解矛盾纠纷。

  四是接访规范到位。控申检察人员要规范接访礼仪和接访用语,对照窗口服务行为规范,查摆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依法规范文明处理信访事项,热心耐心暖心对待来访群众。

会议现场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