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开展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9-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9日下午,清远市检察院以“明德修身·敬业乐群”为主题的第三期道德讲堂正式开讲。

  本次道德讲堂结合我院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围绕“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省自身、作点评”六个环节开展,通过唱、看、诵、论等形式,着力营造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的良好氛围。 

  “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道德讲堂活动在《公民道德歌》的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市检察院团支部七名青年检察干警带领全体干警唱响《公民道德歌》,现场歌声嘹亮,歌声感染了每一名检察干警,激励每一位检察人员法德并举,修身善行。

  随后,全体干警认真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放的《狂风巨浪中的抢险战》视频。通过观看短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同志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

  检察干警在主持人张慧娟的带领下诵读了经典道德名句:“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循着先贤的足迹,倾听古人的教诲,感知历史和时代的脉搏。

  在“讲故事”环节,市检察院驻英德监狱检察室罗宇星分享了近期其与同事谢军锋、朱志福路途救助突发疾病群众的事迹和心得体会,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检察好故事,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并提倡大家要弘扬和继承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在“省自身”环节,市检察院控申科薛江凤结合学习和工作心得,分享其道德感悟,阐述了“忠诚、为民、担当”的检察官职业道德,激励和鞭策着每位检察干警成为刚正坚韧、秉承信念和有道德、有修养的人。

  活动最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灶阳作最后点评,他认为此期道德讲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全院干警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激励干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