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新闻视频。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臣生传达省、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精神,并提出市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斌,纪检组组长刘联东,政治处主任李灶阳分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刘祥福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高质量高效率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祥福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主动担负起服务保障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检察使命和责任,为清远更好地发挥出粤北地区生态优势,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要通过综合发挥检察机关刑事、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多元职能作用,为清远深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要依法严惩黄赌毒、盗抢骗等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势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严厉打击电信、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经济犯罪,平等保护非公经济主体的合法权益,推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入推进“岭南绿都·生态检察”专项工作,保持对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维护清远良好生态环境。

  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坚持把强化队伍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积极弘扬和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奉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推进新时代清远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