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市检察院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王凤华作专题辅导。

  会上,王凤华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详细解读,指出,修订后的《纪律处分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围绕《条例》第27至30条、第33条规定,王凤华重点讲解了“五处纪法衔接”内容。王凤华的解读深入浅出,引用了大量的案例,对条文进行了精辟的释义,对干警学习遵守《条例》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和有益的启发。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牢牢把握纪律之线。

  刘祥福检察长要求,两级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深远意义,努力做《条例》的坚定捍卫者、执着遵守者和带头践行者。同时,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的长效机制融入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以学习《条例》为契机,下大力气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