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间:2018-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1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刘祥福检察长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进行了导读。市检察院中心组成员李灶阳、谭永红、徐秀英、陈智、邓俊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进行了发言;陈智、张琛、张木勇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谈了心得体会。

  刘祥福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有大局的意识,正确看待改革带来的利益调整,决不允许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决不允许敷衍塞责影响改革进展。

  刘祥福检察长要求,两级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大巡察、检务督察力度,把重要改革文件及相关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巡察、督查的重要内容,发挥党组把方向、保落实作用,坚持将讲政治贯穿到改革全过程,确保检察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提升证据审查能力,发挥审前主导作用,构建速裁程序、简易程序、普通程序在内的立体化多元诉讼体系;善于借助“外脑”,发挥专家学者、律师、有法律背景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力量的作用,促进提升办案水平;要充分利用“两法衔接”平台、媒体报道、环保督察等发掘案件线索,加强分析研判,提升成案转化率。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完善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机制。

  要强化措施保障,不断提升改革整体效能。案管中心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业务态势的分析,通过健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机制,发现和推进解决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及时提醒局部、个别问题,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效果;要积极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及时掌握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善于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在发现解决新问题中深化和巩固改革;建立“科技+检察”的工作模式,加大信息化建设在办案中的应用,切实发挥检察技术在固定证据、审查事实、突破案件中的特殊作用,解决办案过程中遇到的专门性问题。

  刘祥福检察长要求,全市两级院要按照上级部署,用心用力,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好改革任务,以改革新突破助推清远检察工作新发展。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