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履行法定职责 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祥福列席市中级法院审委会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9日上午,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清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祥福依照法律规定列席此次会议。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可胜主持审委会,市中院14位审委会委员出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春及有关案件承办人列席。

  朱可胜院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列席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倡导,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刘祥福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市中院审委会是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特别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基本要求,建立法检“两院”双赢共赢、协调积极的工作关系。

  刘祥福检察长提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式,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应有之义。全市两级院检察长必须严格按法律规定履职尽责,坚决把这项制度贯彻好、落实好、发展好、维护好,推进检察长列席同级审委会常态化。同时,法检“两院”在各自履职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协调,真正做履行法定职责的诤友、益友,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