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一行到清远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7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率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叶少明一行6人,前来清远市调研指导工作。

  当天上午,林贻影检察长一行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的陪同下,前往清新区太平镇龙湾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下午,林贻影检察长一行来到清远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汉球、刘祥福检察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市检察院办公大楼宣传展板,了解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成效和工作亮点。并视察了市检察院阳光检务大厅、律师接访室、远程视频接访室、案件管理中心、“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和图书室。

  随后,在市检察院会议室召开了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与会领导共同观看市检察院拍摄的生态检察、公益诉讼专题宣传片。刘祥福检察长汇报了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法律监督、深化检察改革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刘汉球常委简要介绍了清远建市3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保障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市委将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做好检察工作的保障和支撑。同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刘常委强调,市检察院要加强与省检察院的请示汇报,切实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抓好林贻影检察长对清远检察各项工作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清远检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林贻影检察长对清远市委给予清远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清远市检察机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法律监督、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林检指出,清远市检察机关能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工作亮点突出,工作措施有力,取得的成效明显。

  就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林贻影检察长强调: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政治清醒,把牢检察工作前进方向。全体检察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的伟大旗帜,始终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二是凝心聚力顾大局,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确保检察工作和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保持同频共振。全市检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为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要围绕三大攻坚战继续提升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的防范与打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深入开展好生态检察专项工作,继续发挥好生态检察联络站的作用和功能,打造“岭南绿都·生态检察”工作品牌亮点,推动检察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取得更大进步。

  三是开拓思路谋发展,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做精做细法律监督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积极谋划新时代强化法律监督的思路和措施,紧紧围绕法律监督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合理提出内设机构改革以及派驻检察室机构编制和人员设置等问题的意见建议。要切实做好批捕、起诉等本职工作,顺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需要。要树立、养成共同的执法司法理念,实现监督者与被监督者的双赢,赢得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信赖,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四是苦练内功重自强,突出加强专业化建设,努力建设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加强检察队伍核心能力、核心团队建设,锲而不舍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清远检察队伍,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


省院林贻影检察长讲话

 

 

林贻影检察长参观市院大堂展板

 

 

专题调研座谈会议现场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