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联合清城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和民事行政执行监督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18-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案件来源机制建设,提升民行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4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与清城区检察院联合开展公益诉讼和民事行政执行监督集中宣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臣生,清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富添等领导以及市检察院和清城区检察院民行、控申、侦监、公诉、未检、刑执等部门干警共30余人,来到清城区凤城街道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职能开展宣传,重点宣传了公益诉讼工作和民事行政执行监督工作,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臣生表示,这次宣传活动主要是发动群众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共同保护清远的绿水青山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展示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热心解答咨询、以案释法等多种方式,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 

  群众发现公益诉讼线索,可以到清远市人民检察院、清城区人民检察院现场举报,也可以拨打清远市人民检察院举报电话0763—3638134或清城区人民检察院举报电0763—3303035进行举报,或把举报资料发至电子邮箱qyjcgyss@vip.sina.com。举报人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符合条件的,将给予奖励。

    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是指破坏生态环境,以及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以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行为。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