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强化法律监督,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3日,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祥福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会上,刘祥福检察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郭锋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并设立督察组开展专项督察,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整治大气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坚定决心,把市检察院纳入专项督察组是市委市政府对市检察院的信任和重托。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空气环境质量问题不仅是事关民生的重要问题,更是影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市委市政府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充分履职尽责,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重托。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确保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市委市政府决定设立由市人大、市政协、市检察院、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组成的督察组,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履行好监督职责,紧密协调配合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开展督察活动。围绕百日攻坚各条线行动,制定督察预案,针对工作责任不认真落实、执法办案工作不力、执法不严等问题进行重点督察,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问题开展法律监督,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地区、部门进行通报、追责,确保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突出开展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的生态检察专项工作,强化对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法律监督,借助“两法衔接”信息共享机制和生态检察联络站平台,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对环境保护、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等领域行政执法的法律监督。要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对怠于履职或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的有关单位,及时通过发送检察建议、提起公益诉讼等方式督促行政执法单位严格履职。对在开展法律监督、提起公益诉讼过程中发现的大气污染防治领域职务犯罪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并做好监督,充分发挥法律的震慑作用,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