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与市中立法律服务社深化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6日,清远市检察院、市中立法律服务社召开深化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为民、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琴、市律师协会会长邝庆刚、市中立法律服务社理事长刘华杰以及市检察院控申检察科全体人员和部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市中立法律服务社具是专门从事非营利的公益性法律咨询服务的社会组织,对涉法涉诉案件以第三方的身份,为涉法涉诉信访人提供法律咨询、释法说理等帮助,促进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依法处理,有效化解矛盾纠纷。2017年12月1日,市中立法律服务社律师工作站在市检察院检务大厅挂牌,实行工作日该站律师在市检察院全天值班。截至2018年3月30日,该站共组织和安排律师77人次值班,共有12间律师事务所60余名律师参与该站值班工作。

  座谈会上,邝庆刚会长表示,市检察院建立律师工作服务站是先行一步的创新工作模式,要注意收集成功化解信访案件的典型案例成果,律师的接访处理方式也需有所创新、开拓思维。刘华杰理事长提出,应对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引入激励机制,通过召开研讨会等方式进行交流和讨论,不断推进律师服务工作。

  李琴副检察长提出,责任各方要深刻领会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的意义,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要注意兼顾群众合法权益和化解矛盾纠纷,各方要形成合力,全面深化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同时表示,市检察院将加强与市中立法律服务社的对接与合作,改进工作,细化措施,推动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林为民副书记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并提出,与会各方要注重自我提升,不断充实力量,依法依规工作,客观中立公正,注重工作方法,坚持探索持之以恒,服务专业优质。通过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开创清远中立法律服务社的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律师参与代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改革尽心尽力,以“第三方力量”,为清远平安、稳定、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