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院召开全市检察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会议
时间:2018-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月10日,清远市院召开全市检察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全市检察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市院全体领导班子,各县(市、区)院分管副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市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市院刘春副检察长通报近三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市院李琴副检察长通报近三年来全市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清城区院就信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作经验发言,清新县院就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作经验发言;市院政治处李灶阳主任通报全市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论文评审结果,以及“中国梦 检察情”主题征文比赛评审结果;参会市院领导为全市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论文获奖个人代表、“中国梦 检察情”主题征文比赛获奖个人代表以及党建理论研讨论文、“中国梦 检察情”主题征文比赛获奖集体颁奖。

  就切实做好下阶段全市检察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刘祥福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检察信息的基础作用和检察理论的先导作用,充分认识到检察信息调研工作对整个检察工作健康深入发展的重要作用,真正摆上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解决制约工作发展的瓶颈和障碍。两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撰写检察信息调研,调动检察干警参与撰写检察信息调研文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重视解决信息调研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在人员配备、制度完善、工作氛围、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努力创造良好的信息调研工作环境。要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干警写作热情。检察宣传工作作为检察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始终站位检察工作全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跟上和更好地服务全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良好态势,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二是信息调研宣传人员要充分认识自身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检察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是一项关乎全局的工作,需要有一支高素质的、经得住打磨的队伍来支持。年轻干警在工作中要积极思考,及时总结和提炼,多学习多写作,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要积极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和检察实务调研,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不仅是办公室研究室的工作,也是各业务部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院检察干警要转变观念,增强参与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检察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是息息相关、相辅相成的。要建立健全检察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责任机制、运行机制、协调机制、奖惩机制等,构建职责明确、流程规范、齐抓共管、及时高效的检察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提高检察宣传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是检察业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增强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构建检察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大格局,办公室、研究室要始终同其他检察业务部门打成一片,建立与各业务部门进行有效沟通和资源整合的工作机制。业务部门要始终把检察信息调研工作放在检察全局工作之中,围绕检察工作主题和工作总体要求思考和谋划,要善于把握热点、难点问题,立足于推进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不断研究工作思路、方法,明确工作重点。两级院党组尤其是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改进领导和指导方式,既加强对方向性、导向性、原则性问题的宏观领导,又针对实际问题加强微观指导。要加强检察机关宣传工作的内部整合,强化与新闻媒体的协作配合,实现检察宣传力量的有效统筹和检察宣传资源的深度整合。

  四是要健全和完善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氛围。要完善工作的管理模式,加强信息调研统计工作,健全工作质量评估体系,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促进考核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形成正确的工作导向,推进工作质量的整体提升。一方面,要鼓励按照自己思路撰写信息调研文章,发表个人观点。另一方面,要坚持劳逸结合,为信息调研工作人员营造宽松的工作环境。领导同志要合理安排工作,既给信息调研施压力、加担子,也要为同志们提供良好的休息和学习的机会,做到劳逸结合,促进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人员健康成长。要建立健全检察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责任机制、运行机制、协调机制、奖惩机制等,构建职责明确、流程规范、齐抓共管、及时高效的检察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提高检察宣传工作科学化水平。

  五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检察工作发展的大局意识,切实加强信息调研宣传队伍建设。要加强整体素质与服务能力的培养,加强学习培训,营造崇尚学习的良好风气,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司法实践,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和检察理论素养。要不断增强工作人员对大局政策把握的能力、疑难问题研究的能力、组织协调的能力和学习创新的能力,切实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要大力弘扬勤奋务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作风虚夸、浅尝辄止、弄虚作假等不良风气,营造健康向上的信息调研工作氛围。要加强信息调研工作队伍的梯队建设,形成合理的年龄和知识结构,疏通人员出口和进口,努力促成良性的人员流动机制。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