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刘祥福:用十九大的新思想、新举措指导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清远市院召开党组会听取市院团支部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7-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6日,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听取市院团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市院团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院团支部书记李文丰汇报了今年来市院团支部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同志听取汇报后,对市院团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市院党组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为青年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提供舞台。全市检察机关要用十九大的新思想、新举措指导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为青年出彩搭建舞台,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年检察队伍建设工作,刘检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充分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青年干警正逐渐成为中流砥柱,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对于推动检察事业蓬勃发展意义重大。一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机关团委工作发展的具体行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确保共青团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市院机关党委、政治部门和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要求,按照院党组的整体部署,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做好青年干警的教育培养工作,把青年队伍建设和团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的总体格局,为青年工作指明方向、明确任务。

  二要敢于探索、勇于突破,唱响检察青春主旋律,争立新时代检察新功。青年时期,是最想干事又能干事的“黄金时期”,是生命中创造力最旺盛的时期,要做到自我修炼、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一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青年干警要真正树立与时代发展相契合、与检察事业相结合、与本职岗位相融合的个人理想,始终把个人的奋斗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全局和检察事业发展大局中,在检察工作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的形势下,检察工作面临严峻挑战,青年干警要敢碰硬、敢闯敢干,要以无畏的青春破解发展难题,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三要努力做到“三慎”。青年干警都很有前途,但是要真正行得稳、走得远、必须要严于律己,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能力。一是慎独,要深刻吸取有些青年干警违纪违法的教训,算好“人生大帐”;二是慎微,不以善少而不为,不以恶少而为之,管好每一个细节;三是慎友,谨记“君子之交淡如水”,把握交友的原则、界限。

  三要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青年的成长,既要靠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组织的关心与支持。一是全院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打破论资排辈的观念束缚,大胆培养,放手锻炼,适时使用政治坚定、群众公认优秀年轻干警,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凝聚青年人、激励青年人、鼓舞青年人。二是全市两级院一把手要把青年工作作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加强与青年干警的互动,适时听取青年工作汇报,视情况参加青年活动,带头与青年谈心交流,争做青年的良师益友。三是政治部门要紧紧抓住青年干部成长的特点和成长规律,围绕教育、培训、引导、服务四个关键环节,切实强化青年工作措施,主动听取青年干部意见,及时关心和帮助青年干警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广大青年干警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四是团组织要发挥党的助手作用,继续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坚持在同级团委的领导、指导、工作部署下开展工作,加强团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