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工作会议
时间:2017-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0日,清远市院在连南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工作会议,传达全省检察机关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成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市院班子成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市院专职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院政工科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清新区院、英德市院就人才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人才队伍建设取得较大的进步,检察人员整体综合素能明显提升,检察队伍的创新力、凝聚力、执行力明显增强。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工作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二是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大;三是人才培养选拔进一步加强;四是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合理;五是激励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同时,他还指出当前在我市检察机关人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实现我市检察机关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的目标,全力做好全市检察机关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一、高度重视,理清思路,为检察人才建设和发展夯实理念基础。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高检院和省院对检察机关人才建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实施人才兴检战略,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开发、领导人才聚集、人才素质提升、人才资源配置”重点工程,进一步完善检察人才培训培养工作机制,培养造就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检察人才队伍。

  二、把牢方向,突出属性,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人才工作的首要位置。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作为主课,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大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要把党性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认真组织干警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充分激发检察队伍正能量、凝聚检察工作向心力。要把职业信仰和职业道德作为重点课,强化法治精神、法治信仰教育,加强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始终坚守廉洁底线,矢志不渝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奋斗,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执法者。

  三、注重规律,精准施策,继续加强全市检察人才队伍培育工作。要继续抓好队伍整体的培训培养,着重加强教育培训工作的统筹性、计划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根据各业务、各地区的工作实际,拓展并完善各种岗位练兵的培训方式,营造在检察实践中人人都能成才的培养环境。要着力抓好高层次人才的培训培养工作,坚持高标准选拔、高起点培养、高要求使用,争取在2020年底要争取培养检察业务专家型人才1名,全省各类专门型人才3名,全市专门型人才6名,全市各类业务尖子20名左右。要统筹全市检察人才资源配置和结构优化,畅通人才发展渠道,完善引得进、留得住、用得上、有发展的人才措施。

  四、加强管理,创造环境,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检察机关人才工作机制。要处理好人才“培”与“用”的关系,进一步完善检察人才参与重要检务活动机制,充分发挥检察人才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要建立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库,建立自主选拔与择优引进相结合的发现机制,不断扩大人才队伍规模,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要加强检校合作,拓宽人才培养视野和路径,主动为检察人才搭建学术研究交流平台、培训教学平台和实践创新平台。要为人才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能使人尽其才、人尽其用。要放手使用优秀人才,特别是优秀青年人才,为他们干事创业、奋勇创新提供舞台。

  五、立足长远,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检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牢固树立“业以才兴”的观念,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统筹好检察人才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使人才工作真正成为业务工作发展的不歇动力。要立足长远,科学规划。根据制定出台的中远期人才发展规划,认真组织实施,不断加以完善,促进检察人才建设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要加强保障,满足需求,进一步加大人、财、物的投入,保障检察人才培训培养工作的需要得到满足,为检察人才培训培养创造良好条件。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