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院刘祥福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五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市院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会议,李琴副检察长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令诚主持。

  会议学习了《清远市人民检察院“三会一课”制度》,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宣读了《市院第五党支部工作要点》以及《市院第五党支部巡视回头看整改方案》。

  市院刘祥福检察长就如何落实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整改工作的自觉性。

  二是迅速行动、主动认领,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挖思想根源、剖析问题成因、找准症结所在、明确施治策略。

  三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随后,刘祥福检察长就党支部如何抓好党建工作也提出要求。

  一是要突出思想建党,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化理解认识、统一思想行动,加强全体党员干警党性修养。着力抓好新理念新思想理论武装工作,宣传好、展示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新成就。

  二是要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持续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支部党员干部队伍建,深化“六有”党支部,“六好”标杆党支部创建工作和争当“六优”党员活动,积极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努力打造“明星”党支部,发挥“明星”支部的示范引领争先创优作用,永葆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持续抓好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狠抓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推进规范司法行为,坚定不移地惩治司法腐败,及时查摆和纠正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文明、不廉洁等突出问题。

  四是要紧紧围绕检察工作抓好、抓实机关党建工作,稳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创新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要大力开展检察文化活动。培育机关党员干部健康向上的情趣爱好,拓宽机关文化建设范围,组织开展节日民俗、经典诵读等文体活动,努力营造团结友爱、和谐奋进的检察氛围。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