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院刘祥福检察长一行到连州市田心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时间:2017-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4日,市院刘祥福检察长、政治处李灶阳主任一行到连州市瑶安瑶族乡田心村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和座谈。连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世文,广发银行清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温涛陪同调研。

  会上,田心村主任向刘祥福检察长一行汇报了2016年扶贫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计划,瑶族乡党委书记作补充发言。刘祥福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市院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今年的扶贫工作是有成效的。刘检强调,扶贫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要久久围攻,持续用力,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制定可行方案,想办法帮助贫困户如期脱贫,并就下一步扶贫工作措施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认真领会并吃透中央、省、市关于扶贫方面相关政策精神,抓住精准扶贫要点、难点和着力点,要用足、用活、用好扶贫优惠政策,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二是要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真正把扶贫工作落实到每一户、每个人身上,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要实行因户施策,进行动态管理,体现精准的特性,确保扶贫工作的效率。

  三是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紧盯已有扶贫设施项目的落实,做一件、成一件。

  四是要依靠产业精准扶持,通过小产业产生高效益,让贫困地区人民坚定地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把握市场价值规律,降低风险,引导贫困户、困难群众因地制宜积极发展种植业。

  五是要拓宽精准扶贫的视野,针对贫困程度,提出好的思路,不让一个贫困户遗漏,帮助贫困户尽早脱贫。

  六是要加强基层村组织建设,对于两委班子要配齐、配强,提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广发银行清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温涛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协助好清远市院做好扶贫工作,真正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扶贫工作精神,做好扶贫机制建设,帮助田心村做好各项工作。

  连州市委常委、政法委陈世文书记高度评价清远市院在田心村的扶贫工作,并表示连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清远市院在田心村的扶贫工作,切实解决扶贫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

  会后,刘祥福检察长亲自将扶贫资金交到田心村主任手上并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