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院刘祥福检察长一行到驻清远监狱检察室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12月28日,市院刘祥福检察长、刘斌副检察长一行到驻清远监狱检察室调研指导工作,参加广东省清远监狱新办公大楼启动仪式并为新办公大楼揭牌,广东省清远监狱韩瑞华监狱长等领导陪同调研。

  会上,驻清远监狱检察室蓝师雄主任向刘祥福检察长、刘斌副检察长详细汇报了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明年工作计划。蓝师雄主任重点反映了高检院统一部署的刑事执行检察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启用后,所有减刑、假释的案件要全部录入建档并跟进办理,导致工作量成倍增长,人少案多日益凸显。

  听取汇报后,刘斌副检察长充分肯定2016年驻监检察室在维护监管秩序安全、保障犯人合法权益及强化对刑罚变更执行监督等方面的工作,要求驻监检察室以搬入新办公室为契机,做到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把争创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作为中心工作。刘斌副检察长强调,驻监检察室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应对,克服新刑事执行案件管理子系统运用所带来的工作压力,按时高效做好各项信息的录入和处理工作。工作中,要依法监督,敢于担当,注意维护罪犯合法权益。

  刘祥福检察长充分肯定驻清远监狱检察室今年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今后的驻监工作开展提出了以下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履行监狱检察监督职责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适应工作新常态和新要求。理解、配合和支持监狱的执法工作,强化与监狱的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监管安全,维护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二是要按照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各项工作,规范司法行为,规范工作流程。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在法律的框架内做到理性执法,人性执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三是要不断完善硬件设备设施,按照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要求完善监控联网等设施。四是要不断提升队伍素质,认真组织业务学习,多参加各类培训,老同志要积极发挥传、帮、带的积极作用,做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业务水平。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全面加强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纪律作风建设,提高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水平。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