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反校园欺凌专题巡讲活动在飞来湖中学开展
时间:2016-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提高在校学生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在校学生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有效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12月23日下午,由清远市人民检察院、清远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清远市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反校园欺凌专题巡讲活动”在清城区飞来湖中学开展。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春、清远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玉成、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副书记邓建红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张贴“反校园欺凌”宣传海报、发放“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制教育”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学生、家长讲解校园欺凌及应对措施。接着,在大会议室播放由市检察院、市教育局联合录制的“反校园欺凌”法治教育宣讲视频,飞来湖中学1000多名师生以及10多名家长集中收看了视频。视频采编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使现场学生更深刻地学习掌握法律知识,摒弃生活中不良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观看师生、家长的一致称赞。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玉成以及飞来湖中学校长均对此次巡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这种法治教育活动能长期开展下去。

  市院刘春副检察长讲话指出,当前,我市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仍时有发生,校园暴力案件不断增多,不但损害学生身心健康,而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切实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市检察院与市教育局决定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旨在普及法律常识,加强警示教育,切实促进学生遵法、守法、用法,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侵害的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刘春副检察长认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参与,汇聚各方力量,着力构建多位一体的青少年犯罪预防体系。要依法依规处置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既要保护学生身心安全,又要强化教育惩戒威慑作用,要形成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的工作合力,形成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学校家庭社会相互配合的三位一体工作格局,共同保护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本次巡讲活动为契机,加强法治宣传,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建立“法治进校园”的长效机制,实现法治宣传教育的常规化。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