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6-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9日下午,清远市院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正式开讲。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职工参与。

  讲堂结合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围绕“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省自身、作点评”六个环节,通过唱、看、诵、论等形式,着力营造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的良好氛围,干警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得到提升,心灵与思想得到净化和升华。

  活动在27名干警齐唱《公民道德歌》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接着,全体干警观看短片《全国模范检察官张飚》,感悟一名检察官应有的职责和执着的追求;之后,在主持人带领下,全体干警诵读《公民道德三字经——职业道德篇》,循着先贤足迹,倾听古人教诲,感知历史和时代脉搏;宣讲团成员讲先进人物故事——《清远市院十年“驻村专业户”周小军》,宣扬了一名普通检察干警胸怀民众的高尚品格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操守。紧接着,两名宣讲团成员自省其身,分享各自的道德感悟,号召大家知行合一,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认真践行道德文明。最后,道德讲堂活动在全体干警同唱《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灶阳同志结合自身感悟,作最后点评,他认为此期道德讲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全院干警真切地感受到了道德讲堂的力量,心灵受到了洗礼,激励干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就道德讲堂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二是在组织推进上做文章;三是在工作成效上求突破。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