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6年全市检察队伍工作会议暨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会
时间:2016-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6日下午,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6年全市检察队伍工作会议暨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会,市院领导、副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院检察长及政工科科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清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志权同志作为代表发言,分享了近年来清新区院开展队伍建设工作的方法和宝贵经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灶阳同志总结了全市2012年以来队伍建设工作,从六大方面阐述了全市检察队伍建设工作的情况与成绩。接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王臣生同志宣读了2015年度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和优秀基层检察长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授奖。

  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作了讲话,他对近年来全市检察队伍建设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目前两级院在开展队伍建设工作过程中正面临着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思想政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队伍能力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新近出台的一些司法改革项目和政策有待进一步落实。四是纪律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待进一步强化。最后刘祥福检察长就今后检察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以下六点要求:

  一是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贯彻好《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院领导要带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时处处事事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全体干警要全面严格遵守纪律,在面对重大政治考验时做到旗帜鲜明、敢于亮剑,面对违反党性原则的行为善于拒绝、敢于抵制,面对歪风邪气时做到挺身而出、坚决斗争,面对诱惑干扰时做到挺直脊梁、执法如山。

  二是突出抓好业务能力建设,努力提高专业职业素养。要积极推进人才强检战略,落实好《广东省检察机关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同时要积极推进教育培训转型升级战略,把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岗位练兵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教育培训实效。还要积极推进“互联网+检察”战略,加大科技应用培训和推广力度,探索构建“互联网+检察”工作模式。

  三是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要强化管理监督,确保廉洁高效履职,认真贯彻省院制定实施的强化对检察长监督配套制度,进一步健全市院派员参加基层院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检务督察等制度,同时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高检院关于加强地方各级检察院党组建设的指导意见,与时俱进地加强党组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还要着力提升党组的领导能力,认真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一系列重要方法。

  四是突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党组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以认真的态度抓好党建、领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做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的书记。班子成员要主动对分管部门、分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承担主体责任,加强对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担子,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担起监督责任,积极协助党组把主体责任抓严、抓实、抓到位。

  五是突出抓好改革创新,着力破解队伍建设难题。今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精准把握上级精神,稳妥推进司法目标任务的落实。两级院要坚决克服等、靠思想和畏难情绪,积极主动与上级院和同级人事、财政等部门的协调沟通,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措施更快落地。

  六是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夯实筑牢检察事业发展根基。两级院领导要把增强执行力、确保检令畅通作为基层建设的重点任务来抓,对上级党委和上级院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要及时层层传达到基层,督促跟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好《2014-2018年基层人民检察院建设规划》,统筹加强基层院“八化”建设,把重点放在抓好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上。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