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日下午,清远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家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部门正副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联东纪检组长解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刘祥福检察长传达了高检院、省检院和市委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学习要求,并简要解读了全会提出的一些新表述和新要求。他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全市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对此,他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会正式确立了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这是全党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最根本的是要不忘入党初心,最基础的是抓好理论武装,最核心的是坚持党的领导,最重要的是严守党的纪律,最关键的是信赖党的核心,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二要准确把握重点,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党组要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专题研讨,分管院领导要组织分管部门党员干警紧密结合实际开展专题学习,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实施,实现学习内容、学习对象全覆盖。

  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加强和规范两级院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加强思想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做好选人用人工作,认真开展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环节,院领导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对党忠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要继续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压力传导和责任追究,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从严治检。

  四要准确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要求,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市检察机关得到有效执行。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结合全市检察工作实际,完善检察机关党内监督制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两级院党组要切实负起党内监督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机关党委、党办要履行好职能监督作用,每个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市检察机关有效执行。

  五要切实以全会精神为统揽,积极贯穿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和检察改革全过程。切实担当起检察机关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方面肩负的职责使命,依法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加大对司法活动监督力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认真贯彻司法体制改革部署。当前要着重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检察改革、司法办案、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好今年工作收官之战,思考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打算,为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