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刘祥福检察长对拟新提任基层院检察长集中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时间:2016-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清远市谈话提醒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的要求,近日,市院刘祥福检察长、政治处李灶阳主任对拟新提任基层院检察长的钟兆勇、金绍辉、曹为民进行了集中任前廉政谈话。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任前谈话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目的是传达组织意图、加强教育指导,是对拟任用基层检察长的信任重用,也是关心和爱护。他对即将新提任基层院检察长的三位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基层检察长的岗位,综合性更强,担子也更重,对于新工作不能习惯老一套,要抱着谦虚谨慎的态度和不断学习的精神来开展好工作。作为基层院“一把手”,要更加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领导水平和管理水平。要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党纪条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建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要着眼全局,通盘考虑,补充学习自己没有亲身实践的检察业务知识,从而更好地领导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开展。

  二是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必须时刻学习和牢记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条规,并以此规范自己的言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发展党内民主,团结同志一道工作。加强党内监督,自觉地接受并正确对待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尽量做到科学决策。对于重要事项、重要人事安排、重大项目和大额度资金使用,要实行集体研究决定,保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要正确处理集体决策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不能把主要领导负责制看成是“一个人负责制”,不搞“一言堂”。

  三是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作为基层检察院的领导者和决策者,必须自觉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同时,要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不仅要干事,还要干净干事,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班子,管好队伍、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任其职,就要尽其责。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可能要得罪少数人,但不能伤了大多数人的心,更不能损害检察事业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

  四是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做好廉洁自律表率。要严于律己,少些无谓应酬、多挤时间学习,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人格力量影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勤政廉政,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惧法纪之威,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争做秉公用权、规范司法的表率。要严格检容风纪,切实维护自身形象和检察形象。要善于辨是非、分良莠、知美丑,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交的朋友坚决不交。要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切实加强自身廉洁自律。

  随后,三位拟新提任基层院检察长的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时刻牢记市院领导提出的要求,更加坚定信心,勤勉努力工作,严以律己律人,以身作则的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搞好业务,决不辜负市院党组的期望。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