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6-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7日,市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上,王臣生副检察长传达了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贯彻落实好市委推进会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市院机关学习教育。就如何进一步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刘祥福检察长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各支部要迅速传达学习并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使全体干警在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上统一思想、更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通过学习,特别是对反面典型案件及其教训的反思,筑牢思想建设根基,学以致用,真正使全体党员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工作重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学”作为前提和基础,学好党章党规,学透系列讲话,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做”作为重点和关键,自觉做到“四讲四有”。要把“改”作为成效和检验,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把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工作上来。要以支部为单位,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组织党员以党章党规为镜,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方式,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思想差距、政治差距、作风差距、道德差距、廉洁差距、工作差距,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 

  三是准确把握原则方法,扎实有效开展学习教育。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把握学习重点,完善学习方法,认真抄、用心记,常思考、多交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在改进作风上把握更严格的标准,在“严”和“实”上践行最高标准,立足岗位、创新进取、拼搏奉献,“做”出合格党员样子。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狠下功夫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抓实见效。院领导要督促各支部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认真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积极开展创新动作,确保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院领导要按照《“两学一做”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定期对督导联系基层院的抓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讨论的情况、创新方式讲党课情况、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等9项内容进行督导。要充分运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自身宣传阵地,及时发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为深入推进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