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北江四桥建设工程同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6-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9日上午,市检察院联合市公路局、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了清远北江四桥建设工程同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王臣生副检察长、市公路局蔡旭东局长、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纪委彭清波书记,以及市检察院、市公路局、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设计四院、广州华申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现场,刘祥福检察长等领导在蔡旭东局长、彭清波书记和北江四桥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北江四桥北岸工地参观了桥梁建设和标准化施工场地情况。接着,参加活动人员在北江四桥工程长大项目部(北岸)召开了北江四桥工程同步预防工作座谈会。

  会上,市公路局蔡旭东局长汇报了北江四桥项目预防腐败情况,提出该项目要确立无职务犯罪的目标。彭清波书记、唐明斐副院长、徐有胜副总经理也先后从北江四桥的建设、设计、监理等角度,交流和探讨如何建立PPP融资建设模式项目廉政建设体系,表示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建设高效管理流程,共创廉政建设成效。王臣生副检察长着重就北江四桥工程如何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职务犯罪的危害性,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自觉性。要重视预防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走过场;要廉洁自律,防微杜渐,创造一流的业绩,树立良好的形象。二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发挥预防职务犯罪的治本作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关口前移,未雨绸缪,加强干部员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监督管理,强化对容易发生职务犯罪的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确保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制度保证上严密有效、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三是加强三方的沟通联系,形成预防职务犯罪的合力。市公路局、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与市检察院要结合工程建设实际加强协作,增进了解,促进交流,共同商量如何形式多样地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最后,刘祥福检察长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分析了开展北江四桥建设工程同步预防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开展北江四桥建设工程同步预防工作对预防和遏制我市交通系统职务犯罪,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广清一体化”的进程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就如何加强北江四桥项目廉政建设,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参会单位要依法依规履行职责,重视工程质量,抓好工程进度,勤政廉政,做好干部清廉的表率。二是要严守财务纪律,加强建设资金的监管,做到专款专用。对相关人员要进行德行考核、把关,坚决杜绝不良习性人员管理资金。三是要建立三方合作机制,完善情况通报、线索移送机制,助推工程建设。市检察院要起到“扯袖子、咬耳朵”的作用,切实加强对项目的施工、管理、验收等方面的监督。四是要针对工程建设领域易发职务犯罪情况,加强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绷紧廉洁这根弦不能松。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建好北江四桥多做贡献,把该项目打造成为交通行驶安全、资金运用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干部成长安全的示范工程。

  会议期间,王臣生副检察长、彭清波书记和吴启辉副局长还共同签署了《清远北江四桥项目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施方案》。

视察施工现场

 视察施工现场

视察施工现场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

王臣生副检察长讲话

刘祥福检察长讲话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