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检察机关成功举办首届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
时间:2015-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年7月9日至10日,清远市检察机关第一届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活动胜利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市院及各个基层院的11名选手参赛。经过2天激烈角逐,刘海燕、谢军锋、陈韶锋等3名选手取得了竞赛成绩前3名,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业务竞赛。

  此次业务竞赛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采取闭卷形式进行综合知识笔试,重点考察选手对应知应会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准确把握状况,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能力;第二个环节是进行刑事执行检察实务答辩,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案例中存在的违法情形进行现场答辩,并回答评委的提问,重点考察选手的逻辑思维、理论水平、工作实务等能力。为了使选手赛前能够集中一定的时间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清远市院在赛前组织选手们进行了为期5天的脱产集中培训,邀请了有关兄弟市院多名业务专家进行授课。

  通过业务竞赛,激发了干警学业务、练技能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执法监督能力和水平,展现了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干警良好的综合素质。市院刘斌副检察长在总结时指出,此次竞赛活动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赛促训的预期目标:一是发现了一批业务综合素质较好的人才;二是增强了干警争先创优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展现刑事执行检察队伍的精神风貌;三是推进了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提高了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能力。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