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检察机关举办“规范司法行为我们在行动”演讲比赛
时间:2015-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司法制度规范体系,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管理和监督,促进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7月1日,清远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我们在行动”演讲比赛,迎接党的94岁生日。

  来自全市检察系统的15名选手,紧紧围绕 “规范司法行为,我们在行动”的主题,紧密结合检察办案工作中实际的情况,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分别讲述了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过程中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新成果。弘扬了当代检察官牢固树立规范司法、公正司法的理念,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精神风貌。整场比赛气氛热烈,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用富有感召力的语言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现了我市检察干警公正司法的为民情怀和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了现场干警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来自英德市院的陈洁儿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清远市院的向晓君、清新区院的孙波荣获二等奖,清城区院季焕爽、佛冈县院陆凤英、阳山县院陆海燕获得三等奖,其余干警获得了优秀奖。市院刘祥福检察长等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赛后,市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何富添主任发表讲话,他指出演讲比赛只是一种学习的形式,关键是要通过这次比赛,加深对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感悟和理解。何富添主任对全市检察干警在规范司法行为有所作为上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执法为民,强化服务群众意识。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依法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摆到重要位置上,让群众抱着企盼而来,带着满意而归。二是要践行三严三实,提高规范执法能力。要把“三严三实”贯穿到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和干事创业的全过程,真正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走在前面、做好表率。三是要坚持洁身自好,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检察权,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从根本上解决好“权力从何来、如何行使权力”的问题,避免司法权力被滥用,杜绝因腐败影响公正规范司法,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看得见、感受得到检察人员的清廉、司法的公正。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