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检察院召开查办与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5-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6日上午,清远市检察院召开查办与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新闻发布会,《广州日报》、《南方日报》、《法制日报》、《清远日报》、清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进行了报道。

  会上,清远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刘斌副检察长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查办与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清远市检察机关根据省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从2015年3月起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查办与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专项工作开展三个月以来,清远两级检察机关一直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已经立案侦查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45件52人,其中,反贪局立案34件40人,反渎局立案11件12人。在强调打击涉农职务犯罪的同时,清远检察机关也注重惩防结合,充分发挥“案前、案中、案后”专项预防、系统预防的重要作用,在办理各种类案过程中,注意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发出有针对性的检察建议,帮助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

  刘斌副检察长强调指出,清远检察机关将在省检察院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突出重点,持续加大查办和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一是加大办案力度,深入推进案件查办工作,二是加大预防力度,促进源头治理,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专项工作影响力。

  发布会上,刘斌副检察长希望媒体更多地监督和宣传检察工作,同时,欢迎广大群众踊跃举报涉农职务犯罪,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我市农村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市检察院向媒体公布了12个涉农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