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面向新闻媒体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5-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6日下午,清远市院邀请市委宣传部、清远广播电视台、清远日报、南方日报、法制日报、广州日报、《清远新闻网》媒体代表来院参加“媒体看检察”检察开放日活动,并召开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市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刘春副检察长主持。

  在刘祥福检察长的陪同下,各媒体负责人实地参观了我院惩防涉农职务犯罪展、阳光检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远程视频接访室、办案区侦查指挥室、情报信息研判室、讯问室、执勤室、测谎室、休息室、待诊室和辨认室等功能用房。完备的设施、规范的执法办案流程,让媒体记者们印象深刻,他们多次驻足观看、详细询问,对检察机关规范办案、文明执法的各项举措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刘春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高检院在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以及重点整治的八个方面问题,以及市检察院在推进专项整治活动中采取的具体举措。刘春副检察长表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市检察院通过主动“走出去”上门征求意见,“请进来”召开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等形式,主动听取政法委、公安、法院、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清远海关、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律师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行业人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针对检察机关在规范化执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零距离”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方面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检察工作的法律监督职能、阳光检务和规范执法办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他们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和规范司法行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清远广播电视台台长杨德银建议应加大宣传,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检察院的职能,媒体与检察机关多建立信息畅通机制、互动机制、常态化机制;法制日报清远记者站站长雷健结合工作经验反映基层院个别干警有干预办案情况,建议进一步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郑伟文建议结合“三严三实”活动,开设“清远最美检察官”评选,讲好清远检察故事;《清远新闻网》总监唐楚生建议加强清远检察先进典型的宣传、开展新媒体的合作。

  刘祥福检察长表示非常感谢市委宣传部和各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清远检察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他指出,各媒体代表在专业的角度,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特别是对如何搞好专项整治工作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改进检察工作提供了一个好的思路和努力方向,检察机关将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对如何处理好与媒体的关系、互动接受监督,刘祥福检察长谈了三点体会,一是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理性看待与媒体的关系,二是牢固树立“以公开促公信”的理念,更加重视与媒体的良性互动,三是牢固树立“舆论监督是媒体的天职”的理念,更加关注检察工作。最后,刘祥福检察长指出,

  希望借助这次检察开放日和征求意见座谈会,与各媒体记者建立长期协作关系,在良性互动中倒逼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清远检察工作的社会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市院新浪、腾讯官方微博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实时直播,官方微信清远检察对活动进行了实时转播。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