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院派驻英德监狱检察室举行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揭牌仪式
时间:2015-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4日,广东省清远市人民检察院驻英德监狱检察室举行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揭牌仪式。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梁德标、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祥福、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张道坤、省院监所处处长彭章波、英德监狱监狱长潘浩、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斌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共同为“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牌匾揭牌,英德监狱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市检察院监所科、派驻英德监狱检察室全体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斌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上,省院监所处彭章波处长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表彰决定,清远市人民检察院驻英德监狱检察室荣获第四届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市院刘祥福检察长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近年来驻英德监狱检察室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驻英德监狱检察室在突出法律监督的同时,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推动刑罚执行监督规范化:一方面,大力加强办公条件和办公设备等硬件设施建设,实现了检察专线网、监控视频网和监狱信息平台“三网联合”,使驻监检察工作走上了办公自动化、信息化和现代化管理的轨道;另一方面,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狠抓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和贯彻落实,使驻监检察工作实现了全面、协调发展。他指出,驻英德监狱检察室荣获“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称号,是清远市检察机关驻监检察工作迄今获得的最高荣誉,也是目前粤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驻监检察室。荣誉的取得,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他希望全体驻监检察人员在今后工作中,要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倍加珍惜荣誉,倍加勤奋工作,努力使各项驻监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再接再厉,以检察机关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刑罚执行监督规范化水平;二要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明确责任和目标任务,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和约束机制,进一步提高刑罚执行监督工作水平;三要继续深化“阳光检务”,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驻监检察工作职能,进一步提高刑罚执行监督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随后,省院梁德标副检察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清远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在市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和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成果丰硕。这次驻英德监狱检察室和驻阳山县看守所检察室被最高检评为全国检察机关第四届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就是清远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发展成果的集中体现,必将极大地促进清远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他对清远市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抓住机遇,推动工作发展。刑事执行检察干警要准确把握当前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定位,抓住机遇,扎实工作,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努力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实现科学发展。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执法监督工作理念。要进一步强化对监管安全、监督责任和被监管人合法权益保护意识,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体现司法公正,最大限度地实现刑罚的目的。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来加强队伍建设,做到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努力提高监督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监督效果。四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与监管机关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共同为推动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依法规范进行,共同为推动依法治国和建设法治广东做出积极的贡献。最后,他衷心希望清远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同志们以一级规范化检察室为榜样,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张道坤也向清远市院驻英德监狱检察室荣获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表示祝贺并作了讲话。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

 

 市院副检察长刘斌讲话

 

 省院监所处处长彭章波讲话

 

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张道坤讲话

市院检察长刘祥福讲话

 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梁德标讲话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