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召开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5-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3日,市院党组召开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市院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何富添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的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教育主题,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搞好结合,注重融入经常性教育,确保专题教育在检察机关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于如何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认识,深刻领会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央决定2015年在全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市检察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各级检察机关党员干部从严从实加强党性修养,从严从实全面修身,从严从实秉公用权,从严从实律言律行,强化规矩意识,树立法纪观念,坚守职业良知,永葆清廉本色,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检察机关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检察队伍。

  二是对照要求,全面把握专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争做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表率。一是争当严以修身的表率。坚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二是争当严以用权的表率。坚持用权为民,推行“阳光检察”,明确权力清单,依法行使检察权,坚决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三是争当严以律己的表率。坚持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严守纪律红线,防止精神沦陷,着力解决司法不规范行为。四是争当谋事要实的表率。坚持从实际出发,讲真话、干实事、重实效,把心思用在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上。五是争当创业要实的表率。坚持脚踏实地,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加大对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六是争当做人要实的表率。坚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带着朴素感情为群众司法办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三是把握标准,扎实抓好专题教育的规定动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规定动作,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一要以高质量的专题党课开局。院领导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广泛调研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状况,深刻剖析根源,带头讲党课,从而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二要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要紧扣问题,在学习研讨中找到答案、寻求对策、拿出措施,真正把“不严不实”的表现和症结找到,把整改的方向和措施找到。三要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深入检查扫描,把“不严不实”问题摆准、摆实、摆具体,要有实打实、不空洞,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措施。四要把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落实到位。要列出清单、专项整改,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梳理清楚,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整改、持续整改,抓好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实,抓好对新出现问题的整改。

  四是加强领导,切实提升专题教育的实效。此次专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两级院领导要将其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两级院党组要全面负责好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工作,一把手要带头参加教育、接受教育,推动专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班子成员要把自己分管部门的专题教育抓紧抓实抓细。各部门、各支部负责人也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全面负责本部门、本支部的专题教育,认真谋划安排,扎实有效推进。要坚持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把专题教育融入到本单位本部门实际中去,找到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专题教育的实效性。要注重统筹协调,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以及全面深化检察改革结合起来,与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使全市检察机关的整体素质能力、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