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5-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3日,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院领导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祥福检察长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以学促信、以学促用、以学促行》的专题学习辅导。他指出,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所在是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学而信是前提,学而用是目的,学而行是深化。检察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极其重要,要善于以讲话精神的引力为牵引,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指导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

  一是以学促信,始终坚持对党忠诚。要深入系统学习系列讲话的基本立场、基本原则、基本观点、基本方法,重点学习关于推进依法治国、加强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的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做真学真懂真信的表率。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和重大政治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积极顺应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二是以学促用,始终坚持指导实践。要深刻领会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更加自觉地把检察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要深刻领会关于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刻领会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对腐败犯罪的高压态势,更好地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深刻领会关于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重要论述,认真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深刻领会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

  三是以学促行,始终坚持清正为民。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见于行,做到敢于担当。在司法办案中必须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底线和职业良知。坚持从严治检、廉洁从检,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始终紧盯不放,做到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和严格监督,防止出现司法不公、司法腐败问题,维护检察机关的亲和力和公信力。要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进一步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完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机制,依法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检察工作的重要标准,让群众在我们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处理的每一起纠纷、与我们的每一次接触中,从法律适用、工作语言、司法形象、处理结果等各方面,都能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为民、务实、清廉。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