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到清城区检察院督导检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5-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5日,清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检委会专职委员朱惠燕一行到清城区检察院就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座谈会上,清城区检察院检察长王运成首先汇报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第一阶段开展情况及向第二阶段转段部署情况。刘祥福检察长听取情况汇报后,对清城区检察院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清城区检察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整治工作行动快、标准严、方法新、效果好,要继续发挥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国集体一等功的模范引领作用,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多出经验、争做榜样,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刘祥福检察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学习让每个干警都认识到司法规范是大势所趋,是新形势下的新常态。规范司法行为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最高检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是顺应历史潮流的积极举措,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最高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班子成员要发挥主体责任,调动干警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二是要找准问题,整治突出问题。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杜绝业务工作与专项整治“两张皮”问题,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提高,要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实现新提升。突出问题导向,敢于亮丑,敢于纠错;执法办案要力求精准,不能因办案不规范而导致瑕疵案、信访案,进而降低司法公信、影响检察机关形象。三是要深入剖析,落实整改措施。搞好问题查摆,做好工作台账,以务实管用为原则,积极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和工作措施,通过建章立制来解决执法办案不规范、不文明、不廉洁问题,努力解决落实好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期望、党委对检察机关的期盼。利用信息化手段,减少司法不规范行为,利用业务平台、网络平台提升工作效率、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四是要严格管理到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首先要管好人,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干警从崇尚检察职业,增强职业自信心、自豪感;其次要管好案,通过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办案,充分发挥案件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有效提高执法办案质量。五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营造专项整治活动氛围。及时向上级检察机关、党委政府及社会主流媒体报送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

  会后,督导检查组按照《清远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方案推进表》一一对照,认真查看了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动员部署、学习研讨、会议记录、摸底排查、对照检查等资料、台帐,并抽查了公诉、控申诉部门办案的案件卷宗。

 

督导检查座谈会

 

刘祥福检察长讲话

 

清城区院王运成检察长汇报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相关资料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