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15-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市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刘祥福检察长传达了曹建明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特别是代表和委员的新期待、新要求,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地推动我市检察工作新发展。对于如何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刘祥福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牢牢把握“四个全面”的深刻内涵,把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将其贯彻到全部工作之中、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全体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强大动力,回应落实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积极作为、奋发有为,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中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积极作用。
    二是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认真做好检察环节上的各项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服务保障好我市改革发展大局。我们要按照曹建明检察长的要求,积极回应落实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要把打“虎”拍“蝇”、严惩腐败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动力,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正确处理好司法办案与服务大局、司法办案与其他检察工作、司法办案与强化自身监督的关系,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要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维护司法公正,确保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检察事业实现新突破。检察干警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适应性、主动性,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要以解决思想认识为先,以强化组织推动为要,以解决问题为重,以规范司法为核心,提高检察公信力。要以检务公开为平台,提高检察工作透明度,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新常态,建好、管好、用好“两微一端”,在深化检务公开力度和水平上下更大功夫。牢固树立案件质量是生命线的意识,把严防冤假错案作为必须坚守的底线,提高办案质量。要坚决纠正自身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力争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最大成效。要始终不懈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