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检察院与清远供电局召开创建预防职务犯罪先进单位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5-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带领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反贪、反渎、预防部门负责人到清远供电局与供电局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推进创建预防职务犯罪先进单位工作进行交流。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李欢、纪委副书记兼监察部主任祈福财、监察部副主任张澜也莅临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清远供电局纪委书记郭立增主持。

  会上,清远供电局马超然局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该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接着,企检双方展开了自由发言,市检察院领导认为清远供电局预防工作针对性强,志愿者服务队素质高,建议活动方式更接地气,多下基层倾听基层声音,引导员工廉洁自律。清远供电局对市检察院领导亲自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请检察官在案件线索梳理、廉政勤政约谈技巧等方面对供电局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企业廉洁风险防控能力。双方讨论结束后,刘祥福检察长发表了讲话,他认为,清远供电局高度重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形式多样地开展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了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就更好地开展创建工作刘祥福检察长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预防主动性。二是坚持法制思维,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公开办事制度,不断提高权力运行透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充分发挥预防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采取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预防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三是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增强工作执行力。细化实化部门预防工作措施,加强内部监督制约,对一些苗头性的问题早发现、早纠正,通过警示、提醒等方式及时进行预防诫告,净化企业运营环境。四是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深化预防工作。检企双方加强沟通,共同研究分析供电部门职务犯罪发生的新情况、新特点,建立健全职务犯罪风险源点预警机制,把可能发生职务犯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最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纪委李欢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刘祥福检察长给清远供电局上了一堂既深刻又生动的教育课,希望清远供电局进一步密切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抓住廉洁风险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强化措施,落实好监督责任,同时要有效执行案件线索移送配合制度,共同推进清远供电企业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座谈会现场

清远供电局马超然局长汇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

刘祥福检察长讲话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