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到连州市院调研并深入扶贫点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5-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5日,清远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政治处主任何富添一行到连州市院调研指导基层检察工作。期间,刘祥福检察长一行视察了该院控申接访大厅、案管中心以及电子阅览室,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连州市委书记黄裕团、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志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海龙以及连州市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连州市院阮阳检察长汇报了该院2014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5年工作设想。在听取汇报后,刘祥福检察长认为,连州市院在市委的领导下,工作思路清晰、方法措施有力,开展各项检察工作扎实有效,总体概括为“四个好”:执法办案效果好;廉政文化建设反响好;执法为民口碑好;队伍建设成效好。

  调研座谈会上,刘祥福检察长还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检察机关应该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刘检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五个方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深化改革与依法治国“双轮”驱动。三是要坚持深化“提高法治水平”和“提升司法公信力”两个主基调。四是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总要求,进一步推进检察工作“三个体系”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工作。对于如何开展好新一年的检察工作,刘祥福检察长提出“四个新”的要求:一是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理解把握新时期经济发展规律特点,不断增强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实效和水平。二是要适应依法治国的新任务。要围绕建立“五大体系”,尤其是高效的司法体系,严格的法律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好检察职能,切实强化法律监督能力。三是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的新局面。要认真做好司法体制改革的准备工作,不断深化对检察改革各项要求和部署的认识,深入研究探索,结合自身实际,推进检察改革创新。四是要适应党风建设的新要求。坚持从严治检,严格纪律约束,不断改进作风建设,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

  会上,连州市委黄裕团书记首先对清远市院对连州检察工作以及连州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连州市院近年来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上作出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他表示,连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院依法开展工作,力所能及地支持检察院改善办公办案条件,也希望连州市院检察干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按照刘祥福检察长对新一年检察工作提出的“四个新”要求,明确思路,振奋精神,扎实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让人民群众更满意。连州市院阮阳检察长表示要深刻领会刘祥福检提出的“四个新”的要求,精心部署,研究措施,务求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2月6日上午,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与广发银行清远分行行长温涛一行深入到挂扶点连州市瑶安乡瑶安村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慰问活动。活动中,刘祥福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瑶安村的村容村貌,与瑶安村干部召开扶贫帮困座谈会,并送上扶贫慰问金以及相关办公用品。座谈会上,市院驻村干部周小军汇报了清远市扶贫办、连州市扶贫办对清远市院两年来驻村扶贫工作的考评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瑶安村书记唐建辉、瑶安乡党委书记成雄辉分别就2014年扶贫工作落实情况作了总结,对清远市检察院和清远广发银行在近年来里对瑶安村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成雄辉书记表示,近年来清远市检察院和广发银行清远分行对瑶安村的扶贫工作投入大、措施实,村里群众都纷纷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群众对驻村扶贫工作反响好。下一步将调动村民积极性,选好示范点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整治环境卫生、改善村居环境;村干部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收入,稳步推进各项建设。

  刘祥福检察长表示,瑶安村的村容村貌较去年有了明显的变化,新的村委办公大楼整洁明净,使人耳目一新,这与当地党委政府、瑶安村民干部、驻村工作组等各方的努力是密切相关的。刘检希望检察干警尤其是驻村工作组要心系困难群众,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给困难群众带来党和社会的温暖,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刘祥福检察长与广发银行清远分行行长温涛一同为该村特困群众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新年祝福。

  

连州市院座谈会

 

刘祥福检察长讲话

 

视察案管中心

 

瑶安乡瑶安村座谈会

 

给贫困户送慰问金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