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李小东副检察长到清城区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4-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0日,省检察院李小东副检察长到清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院刘祥福检察长、省院朱香山处长、谢勇敏社长、周作学总编辑、市院刘春副检察长等陪同调研。

  清城区院检察长王运成首先介绍了清城区区情和本院的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2011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刘祥福检察长指出,清城区检察院新一届党组在“抓业务、带队伍、促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学深学透,精心谋划新时期检察工作;二是要立足检察职能,顾全大局,用法治思维办事、办案,努力实现“三果”统一;三是要坚持以检察业务为中心,加强法律监督,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努力促进司法公正;四是要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让信访工作步入法治轨道,加强沟通协调,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五是要深入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项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提升队伍政治素质,确保队伍不出事,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李小东副检察长对清城区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清城区检察院班子团结干事,狠抓业务和“四化”建设,队伍精神面貌好,业务工作亮点多,多项业务走在全省基层检察院前列,民行、反渎职工作曾排全省第一,创新开展控申接待、案件管理等工作,特别是今年被最高检授予“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国检察机关集体一等功”称号,成绩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他强调,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要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配齐配强控申队伍,提高干警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规范、有序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要充分发挥好案管中心“大数据”的作用,不断拓展案管中心职能;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司法改革之际,更要稳住人心,放下思想负担,同时要做好年轻干警的思想工作,让年轻检察官看到职业前景。

  期间,李小东副检察长一行还深入该院检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控告申诉科、接待室调研,并亲切慰问了检察干警。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