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组织观映电影《焦裕禄》并开展交流讨论
时间:2014-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4月9日,市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影片讲述了焦裕禄在兰考县带领人民群众治理风沙、水涝、盐碱等“三害”的动人事迹,真实反映了他在积劳成疾、罹患癌症的情况下,仍然忍着剧痛坚持工作,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的感人故事。看到银幕上焦裕禄顶风冒雨,带领干部群众锁风口、排洪水、斗沙尘的一幕幕场景,现场的干警不禁热泪盈眶。

  观映结束后,院领导与干警进行召开了观映交流。刘祥福检察长指出,全体检察干警都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照出差距、照出不足、照出动力,自觉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用好手中权力,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争做检察好干警。

  一是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培养亲民爱民为民的公仆情怀。要坚定宗旨意识,始终与群众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做群众的贴心人,做群众的主心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认认真真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群众谋福利。具体到我们检察人员,要明确“我是谁、为了谁、服务谁”,把群众观念、群众感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呼声最高的问题入手,通过执法办案落实执法为民,把办理好涉及群众利益的每一起案件、每一次来信来访作为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行动,切实回应好群众新要求新期待。

  二是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培养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求实作风。要坚持办法从实践中来、从群众中找,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作为检察人员,要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多深入基层,多接近群众,俯下身子、沉下心思,心无旁骛地抓好本职工作。要注重抓工作落实,在思想上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持言必信、行必果;在行动上要做到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检令畅通。要以争当全省山区检察工作排头兵为目标,开拓进取、踏实工作,努力把清远检察工作推上新台阶。

  三是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培养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要保持一股“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拼劲、闯劲和干劲,敢于涉险滩,勇于啃骨头,善于解难题,锐意进取、敢于担当,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增强动力、增添活力。院领导要认真负责,真抓实干,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动性积极性,亲自参与、大胆工作、敢抓敢管,坚决排除各类制约检察事业健康发展的不良因素。每位检察人员面对大是大非都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

  四是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培养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权力观,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检察权。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浩然正气,自觉遵守党章,模范执行法律法规,严格政治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自觉遵守廉洁从检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检察人员、政法干警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做到自身清正廉洁,淡泊名利,不为金钱所动,不畏权势,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以清廉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各位干警纷纷表示,虽然时代变迁,但焦裕禄同志所代表的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却永远没有过时,在以后工作中,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楷模,牢记党的任务和责任,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带头贯彻党的宗旨,勇挑重担、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求真务实、勤奋工作,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检察好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