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院召开“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专项工作会议
时间:2014-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日,清远市院召开“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要点,并按照《清远市检察机关开展“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实施方案》补充落实了具体工作人员。

  专项监督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祥福检察长就活动开展和工作落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践行群众路线的高度开展好专项监督活动。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存环境和身体健康,必须以践行群众路线的高度,深入推进专项监督活动的开展,促进执法机关形成合力,共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二是要刻苦钻研业务,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加强对行政执法部门的监督。开展好专项监督活动,要从精研业务开始,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负责梳理出相关法律法规,印发给主要工作人员并组织学习,提高一线行政执法人员对案件定性、证据收集、罪与非罪界限等问题的把握能力。同时,侦查监督部门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要适时介入引导侦查,并定期召开包括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形成打击合力。三是要严格落实部署,以抓铁有痕的作风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内部各部门与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侦监、公诉、控申、反贪和反渎部门要高度重视查办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案件的相关工作,互相协作,在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调查研究,把专项监督活动工作落到实处。办公室要加强信息收集和社会宣传,市院还要加强业务指导,重大疑难案件实行市级院挂牌督办,以排除干扰阻力。

  会议决定,市院牵头积极推动市委政法委召集市公安局和各行政执法机关召开联席会议,并通过联合走访对相关案件信息进行梳理摸排,进一步加强对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打击力度,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长效机制建设。

  (据市院侦监一科材料)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