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播报
2人非法组织26名外国人偷越中国国境被判刑
时间:2012-10-08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10月8日电(通讯员零霄宇 记者梁洪)近日,由武警靖西县边防大队立案侦查,广西靖西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并依法提起公诉的黄某和张某犯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两起案件均被法院判处七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6000元。

  今年2月,边民黄某非法组织15名Y国人偷越国境进入中国欲往内地务工,在边境被武警靖西县边防大队查获,黄某被刑事立案拘留,15名Y国人被依法遣返回国。今年5月,边民张某非法组织了11名Y国人偷越国境进入中国被查获。

  针对此类案件的连续出现,靖西县检察院与武警靖西县大队立即启动边检共建协作机制,互通情况,主动沟通,适时派员介入侦查,遵循“参与而不干预,参谋而不代替”的原则,根据案件易发原因以及取证方向、巩固、保全和完善证据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准确、可行和具有指导性的建议,最终法院全部采纳公诉机关的意见,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面对边境地区不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为进一步加强边、检协作配合,依法、准确、及时打击犯罪,提高案件质量,靖西县人民检察院与武警靖西县边防大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新了边检共建机制。通过具体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相互协作的基础上,以设立检察联系点、联席会议制度、重大疑难和社会敏感案件的双方督办制度为交流载体,全面推行刑事执法方面和社会矛盾化解方面的协作,共同做好边境维稳工作,促进边境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确保祖国边疆的长治久安。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