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播报
收受“茶水费”2000余万 广州三村官被起诉
时间:2012-10-08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车陂经济发展公司(集体所有制性质的村改制公司,仍然承担原村委会的行政职责)原党总支书记苏某、原董事长王某及原副董事长马某,因涉嫌在征地补偿过程中受贿2000余万元,被天河区检察院反贪局以受贿罪立案侦查。近日,该案已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经查,苏某等三人涉嫌在车陂村征地的过程中,利用协助政府管理征地补偿费用的职务便利,与土地及物业承租户通过弄虚作假抬高被征用土地附着物补偿标准、在新增漏点地块上抢种树木、抢建房屋等方式,帮助承租户获取更多的征地补偿款,并在补偿款发放时给予方便,收受“茶水费”共计2000余万元,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案发后,天河区检察院分别以受贿罪及行贿罪对上述3名村官及5名行贿犯罪嫌疑人立案侦查。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