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播报
广西男子提走糖厂520吨白糖变卖 获利290多万元被批捕
时间:2012-10-08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10月8日电(通讯员 姜鸿)糖厂工作人员工作失误,广西兴宾一物流公司司机趁机提走520吨白糖,变卖非法获利290多万元。9月27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卢某。 

  据查明,卢某,系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人,1998到2012年7月在柳州一物流有限公司务工,做了3年搬运工、11年司机。2012年4月27日,重庆一物流公司委托柳州南方物流公司去迁江糖厂运输白糖。随后,南方物流公司安排卢某和其他司机去迁江糖厂运输这批白糖,一共提出了312吨的白糖。 

  由于该糖厂工作人员的失误,对于糖厂总部之前发来的两张提货传真内容未进行认真核对,误认为集团总部同意卢某提取832吨的白砂糖,而实际上只允许其提312吨白糖。卢某在帮重庆物流公司拉完312吨白糖之后,再次接到糖厂销售部打来电话称其还有520吨的白糖没有提走。明明已经提完了货物,厂方却称还有货未提,卢某本人对此也感到奇怪,并联系了重庆的物流公司,可得到的答复却是货已经提完。到了今年的6月份,糖厂销售部再次给卢某打了几次电话叫其前去提货。在6月20日,卢某遇到了一位做白糖生意的朋友——张某,两人经过商谈后决定将计就计,提出这批白糖,具体由卢某提得出来,张某负责请车、收货。随后,卢某分三次从糖厂提走了520吨的白糖,交于张某。 

  检察机关审理认为,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遂批准公安机关对其逮捕。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