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凌子群、陈柏和 被审查起诉
时间:2014-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 清远日报 发布时间:2014-06-12

  2014年6月,清远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原局长凌子群涉嫌职务犯罪一案,经清远市检察院依法侦查终结,检察机关以凌子群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凌子群原是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2014年2月13日,有市民检举凌子群参与网上赌球经媒体曝光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市纪委迅速会同市公安局开展调查,并核实凌子群涉嫌参与网络赌博,金额巨大。2014年2月17日,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凌子群予以免职,免去其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职务,按有关程序办理;2014年3月22日,市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受贿罪对凌子群立案侦查,依法对凌子群刑事拘留;2014年4月11日,市检察院对外通报称,经省检察院决定,凌子群已被执行逮捕。

  清城区环保局原局长陈柏和涉嫌构成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近日被清城区检察院依法向该区法院提起公诉。

  经清城区检察院侦查查明,2011年7月,陈柏和为牟取私利,滥用其担任清城区环保局局长的职权,违法扣押不属于危险废物的贵金属,并授意他人将扣押的贵金属非法变卖来谋取私人利益。

  此外,2010年至2013年,陈柏和在任清城区环保局局长期间,对辖区内相关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审批环评报告及协助年审的过程中,多次收受相关企业给予的贿赂且数额巨大。

  清城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陈柏和行为已涉嫌构成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于近日依法向清城区法院提起公诉。

  2013年12月初,有清远市民持手机通话录音实名举报陈柏和违纪,称陈柏和向其他人讲授如何利用手中的职权来敲诈勒索辖区企业。此事被披露后引发社会关注,尤其是录音中“分分钟可以搞垮一间厂”的说法更是引发了社会热议。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